满江红

邱非中心个人志【满江红】公式站
有任何想法欢迎留言给我><

凉风起天末

邱非&肖时钦
邱非打开训练室的时候屋子里是暗的。休息日的饭后,没人加练也很正常。他随手把顶灯打开,窗户边上有人咳嗽了一声,发出一点不自然的响动。这才知道是有人的。
邱非走过去叫了一声:“肖副?”又说:“训练室里禁止吸烟的。”
肖时钦夹着烟在窗口靠了许久,此时听到响动才觉得自己背有点僵了,他苦笑一声:“我没有点上。”
邱非还在继续手上动作,把肖时钦刚刚站着的那扇窗合死了。
“H市的夜风比较凉,吹久了对身体不好。您站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是去休息一下吧。”
“哦好,谢谢……你怎么知道我站了这么久?”
这次邱非回头看了他一眼。“我过来的路上碰到要回去的苏沐橙前辈了。”
“啊……”现在提起苏沐橙肖时钦就想起她笑嘻嘻地咔嚓咔嚓啃梨子的样子,他觉得脑仁有点疼,下意识又苦笑了一下:“她跟你说了今天我们网游里碰到兴欣的事?”
邱非“嗯”了一声,难以察觉地皱了皱眉。他也觉得崔立他们的做法有些无聊,他也不喜欢陈夜辉,但是他却没办法笑嘻嘻地看着嘉王朝在网游里完败给兴欣,完败给所有公会……嘉世到底是他的母队。
“唔……你怎么看?也觉得现在我们在网游里限制兴欣没什么意义?”
邱非摇了摇头:“公会的事情,我不太懂,所以也没什么把握。但是要打败兴欣,赢过叶秋前辈,应该不是做这些就够了的。”
“哦,说说看?你进队之前,听说和叶修打过一场?那时候感觉如何?”
“叶秋前辈……很强。他是我见过的最强的战斗法师之一。实话说,我没看出他退役后和联赛时候状态有什么不同。”
这次肖时钦沉默了一会儿,有点小心地问:“那你觉得,和孙队比呢?”
邱非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不知道,就是说孙翔的实力在他眼中并没有占据绝对优势。实力差不多的情况,叶秋的经验和孙翔的经验……肖时钦又觉得头更痛了。
“但是……我想赢。孙队也想赢,肖副也想赢。”
肖时钦露出了一个询问的表情,邱非继续说:“我知道,自己还差得很远。但是,练下去就会有进步,把自己能做的全都做到最好,剩下的一切都交给比赛。这也是叶秋前辈说的。”
肖时钦勉强地牵了牵嘴角,点点头:“谢谢你,我清楚了。不过你这么推崇叶修的话,可别给崔经理他们听到了,又要全队留下开会。”
这次邱非笑了:“肖副是君子。”

直到回去的路上肖时钦还在想这件事。他曾经以为不会有比嘉世更好的舞台。强大的资源,华丽的纸面实力,老板的器重,现在甚至有一个看起来并不介意他把队员管理也拿过去的年轻队长。可他开始觉得嘉世像一间旧屋子,用了最好的木料和石材来搭建,可是大梁已经开始朽坏了。
人心不齐。
像是每间房子里都有摸不着的四处徘徊的暗影。又像是不同的动物硬要拉着同一架车。海马想带他们去水里,猴子想要上树,老虎要回到森林,耕牛想去田里。而骄傲的天鹅只想丢下辔头飞回天上去。
肖时钦不是一个擅长舍弃的人。这曾经使得他把手头所有能利用的优势都掰开揉碎地利用起来,最后成就了一个雷霆,雷霆也成就了他。而这一次,在他试图融合苏沐橙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的时候,又一次习惯性地、自然而然地做起了和事佬。或许是他了解的还不够多。或许是因为他觉得至少苏沐橙还是他们的队友。然而女枪炮师自然地毫不犹豫地把他也加入了打击目标,然后爽快地对敌阵开启了嘲讽模式的地图炮。
肖时钦有点无措。在雷霆的时候没什么特别强力的后援,可是每场比赛每个人都倾尽全力。他不知道现在的嘉世,看起来像一个散乱的沙盘的嘉世,能够被他捏合成一支什么样的队伍。挑战赛的胜利么?之后呢?
但是……总也还值得一试。他又回头看了一眼二楼训练室通明的灯火,笑了笑,把手插进风衣口袋里往前走。像是年轻的血液最终会涌向需要它的心脏,古老的枝桠也会开出全新的花,而再深的伤口也总有结痂脱落的时候。
他们都需要更多的时间。
他也一定还有没有挖掘到的、全新的可能性可以尝试。

 

评论(3)
热度(14)
©满江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