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

邱非中心个人志【满江红】公式站
有任何想法欢迎留言给我><

少年心事当拿云

邱非&孙翔


邱非被正式介绍进入嘉世战队是大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因为是挑战赛期间,没什么要准备的大项目,各部门运作都有点懒洋洋似的。好在这也影响不到邱非什么,他仍然每日严格的按照点钟上机训练,就像是丝毫感觉不到训练营里围绕着他晦明不定的眼神和窃窃的议论。

他去战队的那一日下午是阴天。跟着崔立走进去,本来三三两两议论或训练着的队员也大多立刻安静了。还有两串键盘音滴滴答答的响着,抬头一看,一个是专心致志戴着耳机的孙翔,一个是角落里的苏沐橙。

崔立煞有介事的清了清喉咙,肖时钦碰了碰孙翔的肩膀,他顿时大声问着“干什么干什么”一边拿掉了耳机,肖时钦有点尴尬的指了指崔立。苏沐橙这才停下手,往他们这边瞟了一眼,嗤的轻笑了一声,很快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这位是训练营过来的邱非,以后就是我们的队员了,用的也是战斗法师,希望大家好好相处哈。”崔立随意的招呼了两句就离开了,于是气氛又回到和开始差不多的样子,王泽申建张家兴凑在一起说了几句,表情多少有点不自然,肖时钦似乎还在犹豫要不要走过来,苏沐橙倒是远远给了他一个模糊的笑容。好在这状况对邱非来说也不算陌生,他向四周打了招呼,拉开一台空着的电脑就准备开始训练。就像是改变的只有地点和座位一样。

孙翔却很兴奋的凑了过来:“你也用的是战斗法师?来来我们切一把。”

他开始用的是大号,战斗格式的装备和一叶之秋当然没得比,一局完了他咂咂嘴才想起来给两人换小号。还是孙翔赢了。这下他啪的站起来叉着腰长笑了两声,那个态度很像是“本天才果然英明神武”什么的。邱非被惊了一下,不明就里的瞧着他。他这才想起来走过来拍拍邱非的肩膀,“不错不错,再练练。”具体再练什么当然是一条也没想起来说。

观战的肖时钦都看不下去了,转头跟邱非说:“队长风格这样,有时候比较……直白,小邱你别介意啊。”邱非点了点头,他又说:“不过你的战斗法师功底很扎实嘛,正统的叶秋风格,不愧是嘉世出身的战斗法师。”

邱非认真的摇了摇头:“队……我是说叶秋前辈的打法,要精细多了,孙队说的没错,我还有的练呢。”

肖时钦又扶了扶眼镜:“你以前很熟悉叶秋?”

这次邱非犹豫了一下:“刚来训练营的时候,直到叶秋前辈退役之前,他都给过我不少指导。”

“哦……哦。那么,练习加油,我不打扰了。”


战队的气氛不太对。这是邱非的第一感觉。其实看训练营的表现就知道他不是特别敏锐的人,可他确实有点意识到了。嘉世的老队员总是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说话,苏沐橙总是一个人练习,肖时钦总是欲言又止。所有人看起来都有各自的目标和专注的事,可是放在一起,不像是一只要为了冠军拼搏的队伍——是的,虽然在挑战赛中,他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也还是联赛,季后赛,总冠军。他们十分骄傲,又隐约的怕着什么。

这和他预期中,想要为之拼搏的嘉世不太一样。

不过他也已经决定要尽力而为了。为了现在和未来的嘉世。


要说有谁特别出挑的话大概就是那个孙翔。

接触多了也就知道,他那个性格,说的好听一点叫大大咧咧,说的不好听就是完全不会读空气。

然而他也确实很强。邱非后来又和他练手了几次,几乎完全没有赢过。明明对方也没有大他几岁。

孙翔的操作和他习惯的标准操作有点不同,但是精华部分保留的很完整,更像是按照自己合适的风格改变了一些细节。原来战斗法师也可以这样用的。他手上的一叶之秋和叶秋那时候不同。叶秋手上的斗神是静谧的,像是箭在弦上待时而发,像是叶秋教导他的那样,没有任何多余的操作,等待一切可以把握的机会。而孙翔的一叶之秋,更加活跃、热血、迅猛,富有冲击力的,像是冲阵在前的将军,一骑可以当千。

和这样的一叶之秋并肩站在赛场上,会看到怎样的风景呢。

而孙翔本人也是个直白的让人不太好意思揣测他的人。有脾气立刻发作,说话像是十句有八句没有途经大脑。然而那直白的近乎透明的脾气也不使邱非特别讨厌。孙翔像是个有点明亮的小炮仗。邱非见过的真正的恶意,比起这个来要幽深曲折的多了。

也不是没有竞争。孙翔连下三城以后特别得瑟的跟他说,“战斗法师你打得不错,不过我更好。”

邱非想了想回答他:“我不会一直输下去的。”

孙翔又是哈哈哈大笑三声,也不知道是骄傲还是少年意气的,然后他摆了个有点傻的pose冲邱非勾了勾手指:“来啊来啊等你来啊。”


再后来,他们开始练习那个战法。据说想法是高层那边给的,肖时钦研究了一下觉得确实可行,于是试着把他们两个单独拉出来问问。邱非对此没什么意见,副队长顿时长出了一口气。结果孙翔一听就跳了起来:“我的一叶之秋已经很强了,哪需要什么补足的!”

于是肖时钦苦口婆心的跟他解释:“个赛或者擂台,你当然已经是最好的,但是团队赛不一样啊,团赛要考虑场地对手战术,会有各种预料不到的变化,孙队你毕竟还年轻,经验方面可能比不过老选手……”

“年轻,那邱非不是比我还年轻吗?邱非你呢?”

这次肖时钦也卡壳了一下,他总不能说是因为嘉世觉得你一个人的脑子肯定不够用吧?

被点到名的邱非从电脑上抬起头扫视他俩,想了想说:“我只知道,我们要先拿挑战赛冠军的话,叶修前辈的经验,比我们所有人都丰富。我一个人肯定是比不过的。不过我们俩一块,或许可以想想办法。”肖时钦感激的冲他笑了一下。

那时候身份证的公告已经出来了,邱非心里的疑惑又多了一层。

然而已经没什么意义。他只想去赢了。

孙翔还在嘟囔:“我是不觉得一叶之秋有什么好补缺的,团赛不也是一样么,只要够强就给他碾压过去……”他抱着胳膊向邱非那边侧了侧脸:“不过你要是想练的话,我就勉强跟着练练吧。”

邱非难得也笑了。


他碰到一班有点特别的队友。不是磨合的最好,可是他们也还有潜力。那个时侯战斗格式在嘉世的团队中已经有了稳定的出场,个赛到团队。他们开始打配合以后说话多了,邱非不像开始那么紧绷着,孙翔这个人,无关紧要的冲撞了他,似乎也不太在意,甚至偶尔是听话的。

跟着这支队伍一直走下去会到哪里?不是没有想象过。


直到他们在挑战赛输给兴欣。

孙翔从台上下来的时候看见邱非还靠在操作室关紧的门上。最后那一阵持续高强度的操作使得他手指关节有点发烫,整个人也有一种高度紧张之后的脱力。也或许还有别的原因。

孙翔停下来,犹豫了一下,问他:“你怎么样?”

“……还好。”他还是问了:“最后,怎么不打了?”

“他说的对,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邱非把一只手放在眼睛上,特别冗长的叹了口气:“……很多时候,真是特别想给你一拳。”

“你打呗,这次是我做不好,我认输了。”孙翔的眼睛还是红着的,他努力的咬了咬牙,可是那个姿态看起来使他看起来更加显得年轻。年轻有什么不好呢?

“他说的没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邱非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慢慢的说:“可是有时候,只剩自己一个人了,也要战斗下去,因为期待胜利的,也不是自己一个人啊。”

孙翔沉默了一会儿,走过去把他架起来,两个人磕磕碰碰的一起往前走。孙翔说:“你还是给我一拳吧。”

到了最后,他俩的关系已经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还要近一些,临走的时候孙翔特意找他道别,即使分开也偶尔会相互联络,在一个冠军队王牌和草根队长之间,似乎有点微妙的难以想象。

不只是因为那一年他们一起练习的多。

很久以后,邱非突然意识到,也许,那个时侯,那个年纪的孙翔,和自己一样,也没什么朋友。


自第十一赛季起,到第十八赛季止,孙翔退役之前的八年间,轮回与嘉世的第一战法之争从未止息。


评论(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满江红 | Powered by LOFTER